摩卡

【镜梦】婚姻故事(4)

if 同性可以结婚的设定

时间段大概在小说之后的某一年

两人走入了婚姻中最艰苦的时段……


------------------------------

镜飞彩很不擅长应对别人的眼泪,不过外人看来不是这样的,因为他通常的处理方式是一走了之。但总有些情况他不能一走了之,比如说被女儿紧紧抓着手臂,大把大把的泪水往自己衬衫上抹的时候。

太奇怪了,为什么宝生永梦恰好在这一天上夜班?圣都大学附属医院的小儿科夜间并不接诊,一般只有一两位医生留下以备特殊情况。不,问题不是永梦不巧被排了班,是他决定趁着永梦不在时向真姬坦白的。

小女孩一开始坐在巨大的Mighty玩偶上听他说话,她已经到了听得懂离婚的意思的年纪,却显然没有意识过这会降临在自己头上。

镜飞彩给不出答案,说不出为什么要离婚,只能轻拍着真姬的后背,等女儿哭累。

“那……”真姬抬起头,脸上红了一片,她声音很低,有气无力的,“我还能见到妈妈吗?”

她的手心出了汗,滑滑的,飞彩吞咽了一下,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正常。永梦也是有点爱哭的性格,只不过在人前通常被忍了回去。每次永梦都是硬把眼睛瞪得很大,但眼眶已经通红一片了。如果在那段时间出言刺激他,永梦会像受到挑衅竖起毛的猫一样立刻呛回去。永梦的性格不总是那么好的,不过能勾出他的怒气的人没有几个。

“肯定能的,什么时候都可以。”飞彩打下包票,“妈妈只是不和我们住到一起了而已。”

夜晚剩下的两个小时里,飞彩一直充当着女儿的人肉靠垫,不得已放弃了没看完的书。他一边安慰着女儿一边估算永梦需要搬走的东西,奇妙地发现家里并没有那么深的永梦的痕迹,所有大型家具和家电都是他早先购置的,永梦只是搬进了镜飞彩现成的公寓里而已。永梦……永梦好像只是在家的表层上漆了一遍色而已,把飞彩灰色、白色和卡其色的生活漆成了张扬的粉色,和一切适合电子游戏的鲜艳颜色。

这么说来,永梦要租的地方有家具吗?这点他得问清楚才行,当时他布置这里时花了很多心思,永梦大概不太了解购置家具要注意什么。

真姬抱着半边被子睡着了,镜飞彩慢慢地从女儿的床侧滑下,退到门口,点亮了真姬房间里的小夜灯。女儿的房间倒是他们一起布置的,可能这里确实是永梦出力多一点。他留了个门缝,门关紧真姬会害怕,永梦叮嘱过这点。

 




春天快到了,镜飞彩和宝生永梦同时得到了百濑小姬成功复原的消息,因为当时他们都坐在CR。当时镜飞彩正一言不发地切下一块草莓蛋糕,Poppy突然出现在桌边,大声地宣布了这件事。

镜飞彩不紧不慢地咽下蛋糕,看向永梦时发现永梦早就盯着自己了。他谨慎地观察永梦的表情,却找不出任何不能用祝福形容的细节。永梦甚至是很幸福地笑着,难道永梦就不因为将要离开他难过吗?永梦没有一点点的占有欲吗,对自己的丈夫?

“太好了。”永梦像是在面对一个单纯的患者一样,“太好了……飞彩。”

“是呢!”Poppy在椅子边上开始跳踢踏舞,“太好了,飞彩!”

突然他们开始互相击掌,飞彩在碰到永梦的掌心时,不禁愧疚起来。永梦只是在替他开心而已,任何人都会这样做的,他的要求毫无根据。他应该更快乐一些,但事实上他只是微笑了一下,如果没有答应永梦离婚,他一定会感到单纯的欣慰,而不是这样伴随着紧张的,偷来一样的快乐。

“啊,”飞彩点了点头,紧扣住永梦的手掌,“太好了。”

镜飞彩很多次构想过小姬回来的场景,他以为自己会第一时间出现在那里,轻握小姬的手掌。然后该怎么样呢?想象中的画面总是停在大学校园里,他们穿过小树林,各自坐在图书馆里。好像他们之间也没有那么多事可做,飞彩的思绪总会陷入迷茫和一味的自责中。

“有点……痛。”永梦小声说,语气好像是不想惊扰飞彩一样温和。飞彩松了点力气,却没有松手。

永梦的视线在蛋糕上停留了一下,又绕到飞彩身上。他们有时不自觉会把CR当成家,自然而然地做出夫妻风格的动作,或者说只要两人一起出现时就会陷入这样的氛围。本来两人都没有太注意到这件事,恰恰是离婚的临界点让这种氛围加倍的刺眼起来。

冷却下来的气氛让Poppy讪讪停下了动作,站在两人椅后,背着双手紧张地扳手指。她一连发出了好几个气音,但大概都没找到合适的句子,最后沮丧地长叹了一声。永梦不得不咽回了搬家公司的话题,他不忍心继续激化Poppy的紧张了。

“对了,Poppy,下周日要不要一起去赏花?”永梦终于想起了一个合适的话题。Poppy翻出来一个又小又厚的本子,飞快地翻开确认,兴高采烈地应了下来。

飞彩松开了永梦的手,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拿起刀叉。他很确定永梦和自己都不是真的能欣赏到樱花的美丽的人,赏花对两人来说可有可无。但是父亲建议他们要带孩子去赏花,于是他们每年都会想方设法找位置。真姬大概也还不到体味美感的年龄,最喜欢的环节是把双手伸进永梦准备揉饭团的米里。

但今年恐怕真姬怎样也高兴不起来了吧。这一周永梦就要搬走了,真姬在永梦装箱的时候总是在永梦身边绕来绕去,扁着嘴,伤心又不想打扰妈妈。托她的福,永梦花了不少时间蹲下来逗她开心,不然今天搬家公司就可以上门。

结果永梦真的严防死守到了现在,飞彩对永梦选了什么样的住处一无所知,只知道自己什么都不用担心,永梦说的滴水不漏。飞彩都快忘了永梦想倔的时候可以这么倔,只好极不情愿地退到了永梦划出的范围之外。

飞彩站起身,把刀叉收起来,恰巧这时手机响了。

“喂。”飞彩没见过这个号码。

“喂,那个……是飞彩吧?”小姬的声音从听筒传过去,有些失真,不过镜飞彩不知道是失真还是自己记忆中的声音太模糊了。他的手腕都开始轻微地颤抖起来,永梦和Poppy都安静了下来,肯定都在紧盯着他。

“是我。”飞彩简短地回答,他本来话就不太多,现在喉咙更是凝滞住了。

“嗯,嗯,我听出来了。”小姬笑了一声,“最近有时间吗?你好像现在工作很忙碌的样子……”

飞彩犹豫地踱了两步,扭头看了一眼永梦,对着手机说:“时间的话,要到下周日。”

他看到永梦抱起了手,隐约有些理解永梦想要离开自己的缘由了。

“我知道了,我会把那天空出来的,”小姬听起来很健康,“那就不打扰你工作了,飞彩。”

“……嗯。”飞彩应道,等着小姬把电话挂断。不能陪你去赏花了,他本该这样告诉永梦的,却没张开口,只是等着永梦自己联想到这个结果,然后勉强笑起来说没关系的。


TBC.

   
评论(5)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