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卡

【镜梦】登上霍格沃茨特快列车

发一段打算在CP25发布的小料的试阅。


HPparo,两个人在学校七年间的琐事。

这里把开头的一年级发出来——


-----------------------

“对不起,”一个小小的身影在两下敲门声后探进车厢,“请问这里有人吗?”

“没有。”镜飞彩飞快地看了来人一眼,又把视线沉到书页中去了。可这时文字又不能立刻抓住他的注意了,细密的小字中仿佛浮着他刚才没太记住的微卷的看起来很柔软的黑发和腼腆紧张的笑容,所以他合上书,直白到有些凶狠地直盯着对面的男孩的脸。

男孩举了两下行李,他的行李箱比别人小了一半,但举起来似乎还是有些困难。飞彩把书推到一边,和男孩一起把箱子举了上去。男孩冲他感激地露齿笑了出来,随后便跳着坐到飞彩对面,兴致勃勃地看向窗外。

窗外人头攒动,满是依依惜别的父母,和他们神采飞扬的孩子们。飞彩跟着他向外看了一眼,又低头看了下手表,还有十五分钟发车,那么很可能……

镜灰马果然又一次走进了车厢,兴高采烈地和儿子拥抱,飞彩看向坐在对面的腼腆的同龄人,发现那个男孩有些艳羡地微笑着。

“你也是新生吧?”镜灰马松开儿子,向腼腆的男孩问好,“你叫什么?”

“是,我是宝生永梦。”男孩微笑着应答道,“请多指教。”

镜飞彩置身事外一样冷漠地坐在原位,到父亲离开后才简短地报上了自己的名字,全不在乎这样冷淡的态度会不会导致自己未来校园人际关系的惨淡。现在他已经把对面的孩子的长相和名字记清楚了,没有再在观察上花时间的必要,便翻开书,对宝生永梦局促的笑容视若无睹。

很难想象十一岁的男孩面对面能一言不发,但沉默确实维持了将近个小时,宝生永梦大部分时间都绞着手指,无言望向窗外飞速划过的风景。快到十二点时一个胖胖的女巫推着小车过来,宝生永梦对那些不上档次的零食很感兴趣,最后买下了一小堆巧克力蛙。女巫和善地望向镜飞彩,于是他礼节性地买下一块锅形蛋糕。他放下书,缓缓掰开蛋糕,宝生永梦提起唇角轻笑一下,有些笨拙地尝试拆开巧克力蛙。

“你不应该那样。”镜飞彩淡漠地看着永梦的巧克力蛙一下子跳出窗户,粘了一小下就被风吹走了,永梦呆滞地握着画片。“拆开的时候要注意,他们只有第一下魔力最强。”

“真好玩。”永梦站起来,尝试看向巧克力蛙消失的方向。窗边的风吹起了永梦的额发,吹得永梦轻微地眯着眼,幼稚地露着牙微笑。

这就是麻瓜出身的孩子吗……镜飞彩不自觉把自己放在了高人一等的位置,傲慢地思考着。

下车后,两人自然而然地走在一起,坐上了同一条船,随后又在分院的队伍里站在一起。宝生永梦一直抬头四顾,兴奋之情难以言表,镜飞彩却只是四下确认了一遍,发现这个地方与自己听说过的无异后便没再表现出强烈的兴趣。而永梦一直盯着施了魔法的天花板,和星星一样漂浮着的燃烧的蜡烛。

永梦早一些被叫走,之后便坐到了尽头的红色狮子的队伍中,镜飞彩不出意料地步入蓝色的鹰的长桌,他看向尽头教师的长桌,并没有对白天陪伴自己的男孩过多地留恋。

 



“飞彩。”格兰芬多自然地坐在了镜飞彩旁边,“你是不是没有交到什么朋友?”

镜飞彩大受冒犯地瞪大眼睛,在魔药课没有搭档不代表他毫无人缘,也不代表他很在意虚无缥缈的人际关系,他不需要格兰芬多的施舍。

格兰芬多——当然是有名字的,宝生永梦叹了口气,拿出课本,毫无压力地无视了飞彩愤懑的眼神。该怎么说呢,飞彩独来独往的情况令他担心,飞彩却异常地抗拒他的关心,像叛逆期的孩子瞧不起父母的每项决定一样。另一方面,镜飞彩无疑是魔药课的天才,在魔药课上同飞彩搭档不得不承受飞彩语无遮掩的讽刺,为什么飞彩就注意不到他的付出呢?

“和你没关系吧,格兰芬多。”飞彩说完,便扭过身体朝向黑板,摆出对话结束的架势。永梦暗自有些好奇,学校里有那么多格兰芬多,飞彩要怎么区分呢?不过当他和贵利矢走在一起时,飞彩从来都当贵利矢是一团空气,不重要、不存在。

按理说他们只是在火车上认识的交情,永梦不用这么挂念飞彩的,但永梦认为飞彩对自己的依赖远大于他对飞彩的。秋天开飞行课时,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同班,不同班的拉文克劳的镜飞彩在课余时间专门找上他,支支吾吾半天才说出要求,不过一开始要求,飞彩就又是那个王子一样高傲的飞彩了。当时宝生永梦抱着书包,因为他是在草药课结束整理书包时被飞彩突兀拦下的,只好把书包抱在怀里,走在飞彩身边,等飞彩组织好语言。

秋天气温下降得很快,强风掠过时飞彩打了个喷嚏,揉了会鼻子,扭头不客气地要求永梦教他飞行。

“诶,但是课上不就……”永梦自己的飞行课顺利异常,好像他天生胯下就长了条扫帚似的。

“闭嘴。我对老师的讲解稍微有点疑问……”飞彩以粗暴的言辞掩饰羞愧。彼时永梦还没有那么了解飞彩,隐约被惹得有些不悦,想着要借辅导的机会教训一下飞彩。

但在猎场上等飞彩飞起来时,他突然变得很同情镜飞彩。优秀而自满的飞彩被飞行气得不轻,那扫帚都不回应他的呼唤,横在地上一动不动,而宝生永梦像只轻捷的幼鸟,稍离地一英尺高,在镜飞彩身边绕来绕去,声音忽近忽远地教飞彩多在语调里注入一点感情。

黄昏留在猎场自行练习飞行,对一年级的学生来说是个不大不小的违禁行为。循规蹈矩的镜飞彩不惜冒此风险也要练习,一定是不希望继续在飞行课上出丑吧。永梦一边滑行,一边坚定了教会飞彩的信念。

约莫喊了十分钟左右,扫帚终于跳到飞彩手里,永梦看到飞彩长舒了口气,随后迷茫地看向自己。永梦从扫帚上滑下来,手把手教飞彩骑上扫帚。飞彩骑扫帚的样子像小羊骑自行车,完全不相称,抓着扫帚把的手指也握得太紧,也许飞彩认为把扫帚握断就能结束这一切了。

“蹬一下,像这样。”永梦轻巧地起飞,眼看着飞彩狠狠跺了一下地面,仍然稳稳站在地上。

“没事的,飞彩掉下去的话我会拉住你的,没事的。”永梦落回飞彩身边,回忆着在家里看过的动画中母亲安慰孩子的轻柔语气,重复地鼓励飞彩。但只有十一岁的宝生永梦很快失去了耐性,轻蹬一下滑进空中,在飞彩上空绕圈,改问飞彩有没有胆量追上自己。

飞彩沉默了一会,终于下定决心飞离地面,摇晃着停在和宝生永梦平齐的高度,胳膊因为太用力微微发颤,却昂起头,大声说:“区区麻瓜出身不要太得意了!”回应他的是永梦喉咙里的一串轻笑,和掀起草坪的躁动夜风。

不过之后他们被一起关了紧闭,飞彩在擦拭奖杯时小声告诉永梦说他觉得这回不算是永梦的错,这算是镜飞彩少有的对自己特别客观的瞬间了。

从此宝生永梦就相信两人已经是朋友了。出于对朋友的关心,他稍微留意过镜飞彩的交友状况,结论是一片空白。同级的学生们普遍认为镜飞彩过于高傲、聪明,还总是摆出一副拒人千里的态度,没有人愿意主动同飞彩交流。

而魔药课都是三三两两结伴而坐,放飞彩一个人坐着也太可怜了。这么想着的永梦每次都会坐到飞彩身边,他也越来越会忽视飞彩装出来的不屑了。

事实上只要向飞彩发问,就一定会得到解答,虽说解答时常伴随着一大段暗讽。有时问题超出了飞彩的知识范围,飞彩会放弃午休,在图书馆查清楚后,在晚餐桌上拦下永梦,一字一句的讲清楚。

“要不要试着多交几个朋友呢?”永梦一边在课本上勾勾画画,一边挤出声音建议飞彩,飞彩回了他一个气音,让他少说两句。

晚上永梦照常和二年级的同院前辈九条贵利矢一起吃饭,他一边向拉文克劳的方向打量,一边漫不经心地问贵利矢:“你不觉得这样吃饭不太利于发展同学关系吗?”

贵利矢耸耸肩,“我才不想跟那边的书呆子搭话呢。”

 



圣诞节假期开始前,围着蓝拉文克劳围巾裹得鼓鼓囊囊的小少爷在走廊上拦下宝生永梦,磨蹭半天,把永梦推进一个空教室才开始说话。一长串镜飞彩式的铺垫之后,永梦收到了一小片写了字的羊皮纸。

“我的地址。”镜飞彩解释,“朋友之间肯定要送圣诞节礼物的吧?把你的地址也给我。”

“我……”永梦收起纸条,“我不回家的。直接送到学校来就行了。”

镜飞彩高扬起了眉毛,出于礼节,没有再追问下去。沉默之下永梦紧张的吞咽声在空空如也的教室里像是被冻结了一样响亮,飞彩皱着眉看了他一眼,扭头推门示意永梦一起离开。

-----------------------

明后天会上传CPP,请想要的朋友一定记得去加一下心愿单!会根据那个数量印刷!


大体会是平淡的校园恋爱(……)

   
评论(18)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